白叶

cp:玛格达x琳娜
  
OOC,摸鱼,我流中立善良玛格达。
傲娇是好文明,我不管我就是要泡琳娜.jpg
  
  
 
 
 
  在白叶节的这天早上,埃伦斯坦小姐收到了一份礼物。
 
  看到这份礼物的时候,埃伦斯坦小姐正在梳妆台前梳理她金色的长发。她尚未从昨晚的梦境里清醒过来,蓝眼睛半睁半闭,像清晨时笼着薄雾的湖面。
  
  按平常的情况,女仆这个时候也该过来帮她打扮了,但今天却还迟迟没到。现在的女仆已经如此懈怠了吗?她戴好银色的发饰,想着是不是该在母亲发现前稍微提醒一下,女仆便慌慌张张地跑了进来。
 
  “小姐!”
  
  “我提醒你几次了,不要这么慌乱,被母亲发现了怎么办?”
 
  “对不起,我失礼了……”女仆嗫嚅着,从身后拿出一件东西来,“是这样的小姐,我们的门外,发现了这个东西。”
  
  ——一个精美的四方盒子,盒子上被系着湖绿色的系带,打着漂亮的结。玛格达把盒子接过来,小心地扯散系带,把它打开 ,便看见盒子内整整齐齐地放着三个……黑色的球形不明物体。
  
   恶、恶作剧吗?这是玛格达小姐的第一反应。被放恐吓信对她来说并不少见,但收到这种东西还真是第一次。那些黑色的凹凸不平小球看起来就像是蔻蔻的新式炸弹,总给人感觉下一秒就会爆炸的样子。
  
  她拿起一颗黑球球——姑且这么叫吧——仔细看了看,余光又瞟到了盒子的角落里,那儿放着许多白色的叶子。许多这个词已经不能完全形容出那些叶子的数量,简直是堆成了一座小山,再多好像就要从盒子里洒出来了。
  
  这么多的白叶,简直太奢侈了——究竟是什么样的人,才会把这样让人震惊的数量的叶子,塞进礼盒里呢?
  
  凡瑟尔的淑女们对这叶子都不陌生,那是白叶树的叶片。每年的这时候,海岸边生长着的白叶树都会长出这种雪白的、小小的树叶。而女孩们会把这些叶子摘下来,藏进她们的白叶礼物里作为装点,然后悄悄地放在自己心悦对象的家门前。
  
  白叶礼物呢,则是一些小甜点,用龙舌兰一类的酒做的酒心巧克力在凡瑟尔十分受欢迎。不过,送出的礼物里不能署名,如果女孩子没有特意在礼物中留下提示的话,想知道礼物的来源就十分困难了。每到了白叶节,收到礼物的数量就代表了男性的受欢迎程度,甚至还会掀起贵族适龄男士间相互比较的风潮。
   
  ——可问题是,自己并不是男性呀。
   
  淑女一丝不苟的日常表情管理出现了一瞬的瓦解,埃伦斯坦小姐感受到了人生的大危机。
  
  天啊,难道自己终于也要像修伊团长那样成为少女们的梦中情人了吗。
  
  
   
  最后,埃伦斯坦小姐还是维持了一贯以来的冷静态度。她让女仆先把盒子和礼物收起来,放在母亲看不到的地方,然后打扮一番为下午的出门做准备。
   
  今天没有舞会的安排,她要去赴乔卡瑟尔家那位冈萨洛子爵的约。二月中旬不只是白叶生长的时候,也是水仙花盛开的时节。喜爱水仙的冈萨洛前些天就派人送来了信件,请她近日一定要到府上一趟,算是弥补上次前去时未到花期的遗憾。
  
  玛格达准时到达了乔卡瑟尔家。她和冈萨洛一同坐在湖边,下午茶的时间不像紧张的舞会,一向是悠闲而惬意的。但今早的突发状况却还是一直萦绕在她的心头,让埃伦斯坦小姐担忧地轻抚着披肩上柔软的布料。
   
  会是谁送来的东西呢?
   
  “玛格达小姐,您好像在走神呢。有什么忧虑着的事情吗?”似是看出她的心不在焉,冈萨洛轻呡了一口杯中的红茶,询问道。
   
  “啊……抱歉,失礼了。”玛格达整理自己的情绪,换上社交性的微笑,“这茶可真好……是中州新运来的茶叶吧?”
   
  “的确是昨天刚送来的,很适合用作下午茶吧?”冈萨洛先生看着湖中盛放的水仙,感慨说,“您的眼睛,在陷入这种忧虑的时候,就好像湖中倒映着的水仙一样清丽。”
   
  “冈萨洛先生的华丽和风采才是更胜一筹,整个凡瑟尔,想必也没有比得上您风貌的人了。”埃伦斯坦小姐对于这方面的夸赞已经是对答如流了。
  
  “哈哈……玛格达小姐,我实在是很欣赏您的品味。”
   
  冈萨洛又谈起了水仙和时尚一类的事情,埃伦斯坦小姐勉强算是把她的情绪掩盖了过去。淑女可不能在进行社交的时候走神啊,玛格达默念着《凡瑟尔淑女守则与旋转之公主裙》里的一节,用无懈可击的淑女礼仪来面对这场下午茶。
   
  转眼便是一个下午过去,埃伦斯坦小姐的思考没有结果,倒是从冈萨洛先生那里得到了不少近期的时尚情报。她提裙行礼,准备告别乔卡瑟尔家的府邸,这时,不远处一个女子的声音突然响起——
   
  “为什么会有破落户来到乔卡瑟尔家的后院!你们这些仆人都是怎么回事?!”
  
  啊,是琳娜小姐的声音。
   
  凡瑟尔贵族圈众所周知的情报之一,乔卡瑟尔家的琳娜小姐和埃伦斯坦家的玛格达小姐一直相互看不惯——玛格达对此十分无辜,因为其实只是琳娜小姐单方面。而现在,琳娜小姐正带着她的男仆,踩着亮闪闪的高跟鞋,气势汹汹地朝玛格达走过来。
   
  “喂,破落户!谁允许你进来的?”
   
  琳娜小姐的声音让周围的人都看了过来——
   
  完了。玛格达开始反思自己身上穿的衣服。活泼方面还足够吗?华丽和性感也不能被人压了一头,重要的还是要朝琳娜小姐的弱点来下手。
   
  老实说她也不想次次陷入这种无谓的战争,但是琳娜小姐“要打败你这个破落户”的气势总是会引来舞会上其他人的视线。输掉的话未免也太对不起埃伦斯坦的姓氏,每次玛格达都要换上最夺目的新裙子,全力以赴地在没有硝烟的战场里取胜。
   
  这是淑女的生活守则。
   
  只是她面前的那个女孩子,每次落败后,祖母绿一样色泽的绿眼睛就会黯淡下来,眼眶染上淡淡的红色,好像下一秒就要哭出来。
   
  怎么说呢,虽然在莫名的愧疚感驱使下,比美过后她都会说些夸赞对方的话,好让琳娜小姐不至于真的那么丢人。但某种方面上说,埃伦斯坦小姐心里的深藏的一些黑暗面,稍微、被催生出来了那么一点点。
   
  不过这时候,料想中的比美却没有出现,琳娜小姐今天好像没按着常理出牌,走到玛格达的面前时,也没有像在舞会上那样刻意露出自己的新首饰或者刚附魔的华丽长裙。琳娜眯着眼上下打量了她一番——那样子就像只小猫,张牙舞爪的,却没有什么威胁力。
   
  玛格达有点疑惑不解,站在原地,等待着琳娜的下一步举动——要永远对四大贵族低头,这是母亲叮嘱过她的事情。在琳娜小姐的态度尚不明确的时候,最好还是先不要轻举妄动了。
    
  “……喂,破落户。我也没有特别关心你啦,本小姐现在只是顺便想问问你,你今天……有把白叶节的礼物送给别人吗?”
   
  这句话说到最后,声音反而越来越小,几乎快要让人听不清了,琳娜小姐的视线不知道在看什么地方,那条来自御东的手帕被她攥出了皱褶。玛格达茫然地偏偏头,感觉自己实在是摸不透琳娜小姐的心思:“这个……白叶礼物的话,我还没有开始做,而且也想不到要送给谁。”
   
  “那就好……我是说!本小姐又少了一个竞争对手!你实在是太讨厌了——!”琳娜小姐跺了跺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生气,脸上有点红,“所以说,到底是谁让你进来的!”
   
  “是我让她进来的。”冈萨洛回答了琳娜刚刚的话。应该是担心着自己的妹妹又会做出什么无理的举动,他转过头对玛格达笑了笑:“玛格达小姐,请您不要见怪。今天一同度过的下午十分愉快,下次的邀约希望您也能光临。”
   
  “能得到您的邀请,我也感到十分荣幸。”玛格达微微欠身,“那么,我就先告辞了。”
  
  “等等,我的话还没——”
   
  琳娜似乎还想说点什么,却被冈萨洛开口制止了。
  
  “好了琳娜,母亲大概要回来了,你也不想她看到这样的场景吧?”
  
  “……哼。”琳娜气呼呼地提着裙子走了,劳伦斯飞快地跟了上去。
   
  “我的妹妹,实在是让您见笑了。”
   
  “不……没什么。”埃伦斯坦小姐应答着,脑中却回想起刚刚琳娜询问她的问题。自己的白叶礼物不送出去的话,对她来说,算是少了一个竞争对手吗……?
  
  
  
  回到家里,母亲还没有归来。玛格达换下了高跟鞋,躺在床上小憩。很久以前她还会在舞会上磨破脚踝,跟别人跳舞的时候就像是童话里的小美人鱼,一步一步都疼得像是踩在刀尖上。现在的她也是小美人鱼,在动荡着的凡瑟尔起舞,用情报周转在不同的势力中,一不留神就会被刺伤双足,从高处跌落。
   
  埃伦斯坦小姐转了个身,看着香炉里的香料燃烧。母亲给她准备了安神的熏香,让她能放松自己高度紧张的精神。香炉下方的床头柜里,藏着女仆今早放进去的盒子。
    
  对了,还有盒子的事情没有解决。玛格达艰难地移动到床边,打开柜子,把那个盒子拿了出来。礼盒里仍旧是那些东西,再看也看不出花来,玛格达苦恼地抱着盒子撑着颊,一时间竟然不知如何处理。
  
  是白叶节的礼物,也就是说,这些黑球球其实是巧克力吧?所以吃一个大概也是可以的?但是……呜……巧克力的热量好高……
   
  妈妈啊,原谅我,实在不行,晚餐的银鳕鱼酱我会少吃一些的。玛格达暗暗向母亲忏悔,然后拿起一个巧克力咬了一口。
   
  啊,这个味道……实在是很难形容呢。好像凝固的时机没选好,巧克力很硬,而且居然还是苦的……唯一值得称赞的大概是里头的酒心,是用上好的白兰地做的酒心,但已经跟着巧克力一起变硬了……
   
  埃伦斯坦小姐又觉得这可能是个恶作剧了,到底是哪个贵族小姐无聊到要来捉弄她。玛格达叹息着,拿起了绑在盒子上的湖绿色系带,却看见系带背面极隐秘的地方,有一个圆形的图案。
   
  ——这是什么?
   
  玛格达展平系带,在看清那上头图案的瞬间,她愣住了。
  
  那是乔卡瑟尔家的家徽!
  
  蒂拉女爵不可能,刚刚邀请她的冈萨洛子爵也不可能,剩下的便只有一个琳娜小姐。但要让玛格达相信是琳娜给她送过来的,还不如告诉她这其实是冈萨洛对她芳心暗许……
   
  敲门声突然响起。处在惊讶状态的玛格达被吓得差点把盒子扔出去,她手忙脚乱地藏好礼盒,整理表情走过去开门。来人是送信的女仆,把今日的信件递给她便离开了。玛格达接过来一看,那上头的标识,正是乔卡瑟尔家。
   
  ——天空女神啊,我今天是和乔卡瑟尔家过不去了吗。玛格达想起了流雾说过的一句中州古语,这种事大概叫做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不对好像又不是那样。总而言之,埃伦斯坦小姐冷静了好一会,回到房间里,拆开了信封。
  
  
  
  暴、发、户!
  
  (看到这三个字的时候,埃伦斯坦小姐无奈地扶了扶额,又继续看了下去。)
   
  今天我问你的那些话,你绝对不要想太多,本小姐才不会关心你的白叶礼物到底送给了谁呢!我也不会想了解你有没有收到白叶礼物!我根本不会好奇,也不想知道你对自己收到的白叶礼物的评价!完、全、不、想!
   
  最后,不要给我回信,这是本小姐最后一次给你写信,真的是最后一次!
 
  
   
  怎么说呢,女孩子一般是不会收到白叶礼物的吧?所以问出了“有没有收到白叶礼物”的话,那盒巧克力果然就是琳娜小姐送来的。
  
  而且怎么看都不像是恶作剧的样子……也就是说,所有的酒心巧克力,其实是琳娜小姐亲手做的?白叶也是特地买来放进去的?这么一想今天琳娜小姐的反常态度倒也能解释了,原来她是想知道自己对巧克力的看法吗?
  
  玛格达小姐嘴角的笑已经完全藏不住了,如果让凡瑟尔的那些男士看看埃伦斯坦家的晨曦露出的、这样满带着纯粹欣喜的笑容,大概都会开始醺醺然起来,陷入苦恋当中了。
   
  她居然会开始觉得自己口是心非的“劲敌”有点可爱。埃伦斯坦小姐当然不会忘记白叶礼物的含义,这算不算是某种暗示呢?不过,她可没打算自己先摊牌,作为一个合格的淑女,等着鱼儿主动来咬钩子才是她该做的事情。
   
  在那之前,先给琳娜小姐一个答复吧。
   
  玛格达吩咐女仆去买一些做巧克力的原料和模具。她拿起早就准备好的几片白叶,心想,自己做的巧克力,大概还算是拿得出手的吧?
  
  
 
  
 
  
END.
  
  
————————
  
  琳娜(期待):“怎么样,劳伦斯,这个做得还好吗?”
  
  劳伦斯(闭眼咽下巧克力):“琳娜小姐做的巧克力,绝对是凡瑟尔最好吃的!”
  
  琳娜(心满意足):“那就好……待会要派人偷偷送到那个破落户家门口。不对,我才没有特地做给她!”
   
  劳伦斯:“小姐说什么都对。”

评论 ( 6 )
热度 ( 1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